以我来时路 赠你沿途灯

「22」Hello Mr.My yesterday


「谢谢你的礼物。」

张艺兴正给曲子排音轨的时候,手机里进来一条消息,他点开一看,就知道金珉锡已经发现他偷偷塞进包里的东西了。

他笑着回复:「不用谢 生日快乐」

然后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对了 明天我们去滑冰场玩 要一起吗」

这段时间和金珉锡的关系一直不咸不淡的,没有亲近到形影不离,也不会疏离得像形同陌路,按照张艺兴的心理预期,他觉得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张艺兴按下发送后,一直看着对话框,但是直到黑屏都没有新的回信。

难道不是吗?

他叹了口气放下手机,继续着他的编曲工作,结果却被嘟暻秀催着去洗澡睡觉。

“好啦好啦,我这就去。”

保存好进度后,张艺兴拿着衣服起身去了浴室洗了个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

连发梢还在滴水都不顾了,张艺兴跑过去翻完手机,就开始吃吃地傻笑,嘟暻秀这时恰好经过房门,正碰上这哥光着两条大白腿,抖着湿漉漉的头发,开心得不行的样子。

他走到张艺兴身边,探头看看张艺兴手里的手机,很简单的几句话,不过明显是最后的回复让张艺兴非常满意,虽然它只有一个字——

「好。」

“约上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张艺兴吓了一跳,他转头发现嘟暻秀就在身边,又吓了一跳。

“暻秀?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我都站了一会儿了。”

嘟暻秀无奈地看着他,拍拍他的肩膀,露出了一种关爱的眼神,张艺兴下意识觉得不太对劲,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明天珉锡哥也去?”

嘟暻秀问道。张艺兴低下头把地址发给金珉锡:“对啊,他刚答应了,暻秀你真的不去吗?”

嘟暻秀摇摇头:“我打算明天回趟家,你们好好玩吧。话说回来,哥你会滑冰吗?”

张艺兴偏头想了想:“我只划过轮滑。”

“但是你们要去的那个地方是滑冰场啊,”嘟暻秀又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沉重地说:“小心点。”

张艺兴一头雾水的看着他转身回房,不太明白嘟暻秀那个怜悯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不过他最后还是懂了,就在穿上冰刀鞋,站上滑冰场,并且第三次撞上围墙之后。

张艺兴甚至开始严肃地思考嘟暻秀是不是为了避开这次出游才故意找个借口回家的。

“艺兴哥!别滑那么快!”

朴灿烈像带着风一样从后面追来,高大的身躯加上疾行的速度给人十足的压迫感,就在张艺兴以为自己会被大个子再次撞回墙上压成肉饼的时候,朴灿烈在他的面前帅气地刹住了车。

“……”

我也不想滑那么快的,我只是刹不住。

张艺兴有些耻于开口,只好夸夸他:“灿烈滑得很好啊,我老是控制不了自己。”

“哥你是新手嘛,我以前经常来玩,世勋和钟仁都没我厉害呢。”

朴灿烈指指不远处的两个小孩,他们正一边一个牵着金俊勉的手,带着他在冰上缓慢地滑行,金俊勉还有点不习惯,微弯着腰,看上去就像是被孝顺孙子牵着的奶奶。

真是难得见到金俊勉这么窘迫的时候啊。

张艺兴开始偷笑,并且完全忘记自己才刚碰了几次壁。

朴灿烈伸出两只手到他面前,像哄小孩子一样握了握又展开:“哥你也牵着我吧。”

“不用了。”

张艺兴看着金俊勉的样子,果断拒绝。

朴灿烈锲而不舍地发出真挚的关心:“可是万一又撞到墙上怎么办。”

“……”

会不会说话!

张艺兴气结,抬头瞪他,可是偏偏这小子又乖得不行,眼睛睁得老大,眼里还亮晶晶的,伸着手一直等着。

“好吧,拜托了。”

最终还是败下阵来的张艺兴老老实实地把手放上了朴灿烈的掌心。

真不辜负将近一米八的身高,朴灿烈的手掌特别大,一把就包住了张艺兴的手,侧着身拉着他的两只手向前走。

“灿烈这样不累吗?我可以一只手扶着墙的。”

张艺兴看他奇怪的行进角度,生怕他摔跤。

“没事,我还能倒着滑呢。”

朴灿烈面不改色地说道,然后不出所料地看见张艺兴脸上浮现了惊喜的神色。

正当他准备谦虚地接受赞美的时候,张艺兴却把他推开了一点,朝着远处挥起手来。

朴灿烈顺着张艺兴的目光望去,刚刚来到的场地外金珉锡发现了他们,然后对着张艺兴的示意挥手回应。

“……”

朴灿烈开始考虑给自己换种风格,从阳光型男捯饬成傲娇冰山。

“灿烈刚刚说什么?”

张艺兴回过神来问道。

“……没什么。”

朴灿烈迅速挂上了一贯的笑容,等到他察觉到自己咧着的大白牙露着丝丝凉风的时候,觉得改路线算是没戏了。

让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金珉锡好像很会滑冰,这可以从他进入场地后,非常顺畅地绕开三三两两聚集的人们,一路毫无阻碍般地来到他们身边并且以一个漂亮的刹车作为结束看出来。

张艺兴不禁在心里感叹,果然是可以控制冰的男人。

“不好意思来晚了,路上有点堵。”

金珉锡额头上吹起的刘海还竖着,感觉是匆忙跑过来的。

张艺兴笑道:“没事,我们也刚开始。珉锡哥你滑冰很厉害啊。”

“还好,练过。”

金珉锡看到朴灿烈牵着张艺兴的手,问道:“你不会吗?”

“我只学过轮滑,”张艺兴苦笑着说:“冰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金珉锡正想说些什么,却正好碰上吴世勋和金钟仁牵着金俊勉过来打招呼。

“想笑就笑吧,”金俊勉大概也觉得有点丢脸,干脆自暴自弃了:“早知道就不来了。”

张艺兴憋着笑摇摇头说:“还是暻秀聪明。”

“怎么,暻秀哥也不会滑冰吗?”

吴世勋插着口袋,绕着他们打圈圈。

“我觉得是,昨天还叫我小心来着,一脸深受其害的样子。”

张艺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见过嘟暻秀身手的朴灿烈、吴世勋、金钟仁三人想了想他在冰场上笨拙的样子,反而打了个冷战。

“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到平衡感就好了,就像跳舞的时候一样。”

金钟仁拍开了朴灿烈的手,引着张艺兴往前走。

“喂喂喂喂你们俩都松手了我怎么办!”

失去了支柱的金俊勉一阵手忙脚乱,在原地哀嚎。

金珉锡顺势扶住了他。

“谢谢。”

金俊勉惊魂未定,冷静了一下之后觉得年龄小的孩子们果然还是靠不住,一点也不如金珉锡稳重。

而朴灿烈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张艺兴已经被金钟仁拐走了。

他和吴世勋交换了一个眼神,一蹬冰刀,迅速地围上去了。

已经习惯这种感觉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好的金俊勉:“……”

然后他发现手臂上的支撑力渐渐变小了。

金俊勉惊恐地望向金珉锡,那真的是一张看起来非常幼又可爱的脸,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但是前提是他不要一脸平静地说着危险的话。

“没那么难,心理障碍而已,克服一下。”

金俊勉觉得自己的大腿小腿都在打抖,他咽了咽口水,努力地保持着平衡,金珉锡在旁边虚虚地护着,时不时指正一下金俊勉的动作。

张艺兴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场良好的教学活动,感到十分欣慰。

他大概不知道,正是对他身边的三个孩子的仇恨才支撑着金俊勉克服了恐惧。

朴灿烈、吴世勋和金钟仁倒是毫无察觉地围着张艺兴说个不停,周围投来了不少目光。

倒不是说觉得男孩太粘人,主要是这些少年颜值实在够看,还扎着堆来,已经有很多小姐姐小妹妹时不时偷望一下,泛起了小心思。

意识到这一点的张艺兴忙说自己想休息一下,让他们自己去玩,不用陪他。

去吧孩子们!在你们还能自由恋爱的时候!

张艺兴靠着墙,看见散入人群里的小孩马上就被搭讪了,不由得失笑出声。

青春啊青春。

金珉锡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滑到了他身边,和他一起靠着墙看场里的人们。

“俊勉哥呢?”

张艺兴发现金俊勉没有一起跟来。

“他已经会了。”

金珉锡朝着场地里的某处抬了抬下巴:“玩得正开心呢。”

张艺兴正好看见吴世勋被金俊勉赶上,还被拎起了耳朵。

“他们还挺可爱的。”

金珉锡说道。

“是啊,都是可爱的人。”

“挺好的。”

张艺兴偏头看着金珉锡:“怎么突然这么说?”

金珉锡垂下眼帘。

星期六的下午,滑冰场里来玩耍的人们还是挺多的,有一些小喧哗,但是张艺兴还是觉得,随着金珉锡的沉默,一切都安静下来。

虽然已经三月末了,不过为了配合气氛,室内的装饰还是银装素裹般的冬天,这让金珉锡想起了那个飘雪的夜晚。

金珉锡开口道:

“我很早就认识你了,在你和他们交朋友之前。”

“那天晚上,我回公司取落下的东西。真的已经很晚了,公司里没有什么人,我下楼的时候,看见舞房的灯亮着,有一个人在里面跳舞。”

“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停在外面看了很久,一直到结束,他收拾东西离开。”

“出公司的时候,天还在飘雪,地上也积了不少,我远远地跟在后面,看见他一个人在长长的路上走着走着,然后停下来,在路边堆了一个雪人。”

“歪歪扭扭的,但是却有眼睛和鼻子。”

“那时候我就想,他一定是个很好的人,很善良,很温柔,很招人喜欢。”

“但是他一直一个人。”

张艺兴静静地听着,他从来没听金珉锡说过这么长一段话,他也直到现在才知道,原来在那个迷茫又孤独的时候,有个人在陪着他。

“不过他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好朋友,我很开心。”

张艺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想抱着金珉锡哭一顿。

金珉锡向来不是个多话的人,可是就是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他看到的做到的一点不比别人少,只是自己从来不说。

其实张艺兴觉得金珉锡和自己挺像的,所以忍不住会有亲近的感觉。想来金珉锡也是一样的吧。

“虽然他现在有很多好朋友,但是还是想贪心再和多一个人做朋友,可以吗?”

张艺兴红着眼眶看向别处,努力把眼泪眨回去。

金珉锡揉揉他的脑袋:“我觉得他们已经是了吧。”


*张艺兴:我种下了一个雪人⛄
         
          然后收获了一个金珉锡\(^o^)/

评论(78)
热度(16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挖个坑埋点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