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来时路 赠你沿途灯

「23」Hello Mr.My yesterday


感动之后又觉得有些尴尬的二十五岁老男人张艺兴正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

差点就在比自己小的大哥面前失态!

还好忍住了!

张艺兴一边腹诽,一边扶着墙向前滑着,渐渐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而金珉锡早就被朴灿烈拉走去切磋滑冰技术了。

这时候吴世勋神秘兮兮地凑过来,挽起张艺兴的手臂,一副小媳妇的样子跟在他身侧。

“?怎么?”

张艺兴一看他脸上带着隐秘的小兴奋,就知道这小子肯定在打着什么主意。

“那个,艺兴哥啊,我们之后去哪儿玩啊?”

张艺兴听吴世勋这么一问就明白了,笑道:“没安排,世勋是有想去的地方吗?”

他以为小孩是被哪个女生撩上了,准备提前离开去约会呢,于是婉转地表达了一下哥哥们不会妨碍他的,谁知道吴世勋好像就在等他这句话,然后迅速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传单,献宝一样递给了他。

“新开张……鬼屋……超恐怖……”

张艺兴下意识读出了上面用大号彩色字体加粗印成的文字。

“你想去鬼屋?”

吴世勋猛点头。

可以啊这小子,小小年纪知道带女生去鬼屋玩,很懂套路嘛。

张艺兴给了吴世勋一个赞许的眼神:“挺好的,去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咱们待会儿一起去,”吴世勋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得意洋洋地摇了摇:“我还有张票呢。”

“……”

张艺兴听着有点不对劲:“等会儿,你说谁去?”

“咱们一起去啊。”

吴世勋理所当然地回道。

“你不是要跟女生去约会吗?”

张艺兴有点懵了。

“什么呀,”吴世勋撒娇似的拽了拽张艺兴的胳膊,噘着嘴道:“我什么时候说要和女生去约会了。”

“我之前看到你和一个女生聊得挺开心的来着……”

张艺兴举起食指,试图在场地里指出刚刚那个和吴世勋走在一起的女生。

“哦,她呀,”吴世勋握住张艺兴的手,把他的手和视线一起拉回来:“那个女生不小心撞了我一下,跟我道歉来着,我们就多聊了两句。这票还是她送我的呢。”

张艺兴仔细看看票:“她送你票干嘛,还是双人套餐?”

吴世勋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为表歉意吧。她说本来是要和朋友一起去的,结果被朋友放了鸽子,自己一人拿着也没用,就送我了。”

“……”

你有没有想过你一个人拿着也没用啊,人家明显是暗示你邀请她啊!

张艺兴收回了之前心中对吴世勋的夸奖,循循善诱道:“世勋啊,你就这样拿了人家的票?那你有没有想过,她一个人,你一个人,你们两个一起,不就可以了?”

吴世勋一脸无辜又理直气壮地说:“是她自己说不想去要送给我的,而且我又不认识她,跟她一起去干嘛?”

张艺兴扶额,果然这个孩子还没有开窍啊。

姑娘,真是对不住,这个不解风情的纯情小子不但辜负了您朋友的牺牲,还顺带套走了你们的票。

张艺兴默默地为那位现在心里估计已经郁闷到吐血的女生哀悼了一下。

“好吧,那你去告诉他们一声。”

事已至此也不好拒绝了,张艺兴看着欢呼一声就去通知其他人的吴世勋,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结果就是,六个男生又买了两张双人票,并且在鬼屋门口就分组的问题讨论了很久。

这个鬼屋的设置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的,每次最多只能允许三个人一起进去,他们已经有了一张双人票,如果再买三人票的话就会有人落单,于是买的全是双人票。

“先说好啊,我和珉锡哥一起。”张艺兴非常明智的首先站队,拉着金珉锡的手就离了他们老远。

金珉锡淡淡地“唔”了一声。然而吴世勋一听就不乐意了: “哥不是说好和我一起吗?”

“我只答应你来鬼屋,没说要和你一组啊。”

张艺兴挑挑眉道。

吴世勋气结:“艺兴哥也太偏心珉锡哥了吧!”

“非也非也,”张艺兴摇摇手指头:“我是怕被你们的尖叫声吓到。”

“我才不会尖叫呢。”

三个小孩异口同声地说道。

金俊勉诡异地沉默了,他还真不敢保证自己能不尖叫,尤其是这个鬼屋看起来很恐怖的样子。

张艺兴偷偷盘算的是,你们全都叫得超大声不要辩驳了,当我团综白录的吗!三年后都那样现在估计更脆弱,进鬼屋当然要选最靠得住的金珉锡!

虽然他更想念金钟大啦……

反正绝对不要是边伯贤。

张艺兴没有理会孩子们的抗议,拉着金珉锡就进了入口,其他人则被门口的工作人员告知要等几分钟才能进去,不然人数的限制就没有意义了,环节也不会那么好玩。

“其实不用那么‘好玩’也可以……”

金俊勉觉得今天做了两个错误的决定,一是和他们一起来滑冰,二是和他们一起来鬼屋。

在三个孩子中巡视了一圈,金俊勉选定了年龄稍微大点的朴灿烈。

门口剩下的金钟仁和吴世勋互相抛了一个白眼。

“到时候可别吓得哭鼻子。”

“闭上你的嘴吧,黑得鬼都看不见。”

这里说是鬼屋,其实又和一般的鬼屋不太一样,因为除了一路上设置的惊恐环节,还有需要解谜的因素,所以带上了一点密室逃脱的味道。

张艺兴跟着走路虎虎生风的金珉锡勇往直前地开拓着未知领域,却有些犹疑地回头看了一眼。

“珉锡哥,你确定我们不用把那个开场视频看完吗?”

金珉锡扭头问道:“什么视频?”

“……”

张艺兴抹了一把脸:“刚刚进来的房间里好像有个视频在放情景提示。”

“那再回去看看吧。”

金珉锡说着往回走,视频却已经结束了,上面只有用恐怖的血字字体写着的几行字:

「         找到正确的房间号

           不要吹口哨

           不要回头             」

“房间号?什么意思?”

“也许拿到了房间号才能出去?”

“那走着看看吧。”

金珉锡转头又走得飞起,张艺兴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

一路上除了昏暗闪烁的廊灯、破烂不堪的布景和时不时垂落的肢干道具,倒也没什么其他的东西。

哦,其实还会被躲在墙壁里的工作人员拉脚腕,不过他们走得太快了,还没回头,根本没被绊住,也没发现空中徒劳无功地抓挠着的手。

“我们真的不用进房间看一下吗?”

张艺兴看金珉锡又毫不犹豫地走过了身边出现的房间门,忍不住问道。

“你知道正确的房间号码?”

金珉锡反问道。

“……不知道。”

“那就别进去了,一看就有埋伏。”

张艺兴点了点头,觉得颇有些道理,于是也心无旁骛地一路朝前走去。

很快他们就到了最后一个房间,房间有三面墙都排满了房门,一共十二个。

“真够狠的。”

张艺兴看了看房门的编号,数字的个数好像就是他们经过的房门的个数。

“我们是不是要进房间获得数字才能知道正确的出口啊?”

金珉锡听着张艺兴的推测,点了点头:“而且错了的话,房门后面可能还有吓人的东西。”

张艺兴面露难色:“那怎么办,要一间一间试吗?”

“不用吧,”金珉锡摸了摸下巴:“也许他们去拿了房间号。”

此时,远处恰好响起了金俊勉和朴灿烈的惨叫声。

张艺兴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那咱们就在这里等着吧。”

于是两个人开始在阴森的房间里聊天,还挑了个破破烂烂的沙发,舒舒服服地坐着。

躲在房门后面听他们闲聊的众扮鬼人员:嗨呀,好气啊。

一阵又一阵断断续续的尖叫后,金俊勉和朴灿烈终于也来到了最后一个房间。

张艺兴坐在沙发上朝他们招招手:“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两个人听见声音开始习惯性地跳脚。

金珉锡站起来道:“是我们。”

“我天,”金俊勉脸色还有点发白(也不知道在这种诡异的打灯下是怎么看出脸色发白的),走到他们旁边:“你们还挺享受的。”

朴灿烈已经软倒在沙发上了。

张艺兴拍拍金俊勉的肩:“这不等着你们一起走嘛,房间号拿到了吗?”

“好像是2、5……还有什么来着?”

朴灿烈还在喘气,看见金俊勉投来的目光,茫然地摇头:“不……不记得了。”

金俊勉慢慢缓了过来,他看了看张艺兴和金珉锡,突然问道:“你们是不是也不知道房间号?”

张艺兴不好意思地笑着挠了挠头发,相当于默认了。

“那现在,”朴灿烈把脸埋进手里:“我们只能靠……”

他话音还未落,就听见一长串连绵不绝中气十足的尖叫和慌张奔跑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其中还夹杂着几句变调的韩语。

“不是说了不要吹口哨吗!”

“她说吹给她听才给数字!”

“明显就是骗人的!”

“那你也回头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吴世勋和金钟仁就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

“……”

“认真的吗?第一关的小妹妹就栽了?”

金俊勉看着撑着膝盖喘气的两人,长叹一声:“咱们团灭了。”

就在六个人琢磨着是结伴回去再走一遍还是分工把门都试试的时候,砰地一声,一个穿着溅着红色颜料的白裙子,头发盖住脸的工作人员从一扇门里走出来,径直走到旁边打开另一扇门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小格间里去。

好……好像被嫌弃了。

然后他们灰溜溜地出去了。

最后,这次由吴世勋一时兴起发起的鬼屋之行以几人分批进入,却被集体赶出来告终。









—————————————————










边伯贤可怜巴巴地坐在房间的角落里。

边奶奶一边给张艺兴塞水果一边数落他:“带朋友回来也不说一声,奶奶什么也没准备……起来干嘛!在那跪好!”

刚刚想要起身的边伯贤又委屈地坐了回去。

“奶奶,不用麻烦了,我们来看看您,马上就回去。”

金俊勉捧着茶杯恭敬地让奶奶倒茶。

“马上回去?这怎么行,好不容易来一趟,怎么说也要住一晚。”

边奶奶又拍了拍张艺兴的手,慈祥地问道:“奶奶可喜欢在电视上看你们了,你是不是很想来玩啊?”

张艺兴:????

“来了就好好逛一逛,别急着走。”

几个身量高大的男孩在佝偻着背的奶奶面前却缩手缩脚小心翼翼,谁也不想拒绝这个老人的好意。

“好吧,那我们今天就麻烦奶奶了。”

大家齐齐鞠躬,边奶奶笑眯了眼睛,摆摆手道:“不麻烦不麻烦,奶奶开心还来不及呢。”

“不知道你们习不习惯睡地板呀?”

众人齐齐说没问题。

边伯贤插嘴道:“我可以带艺兴哥去睡我房间的床。”

“睡什么睡!”边奶奶叉起腰瞪着眼睛看他:“你今天给我睡外面!”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四人在鬼屋里到底经历了什么

评论(32)
热度(13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挖个坑埋点土 | Powered by LOFTER